close

我父親的工作時間並不是很固定,他們也是責任制,每個月規定必須要辦一定案件,否則考績就會評得很糟,看起來他好像都可以無時無刻參與我和妹妹的所有人生重要的時刻,因為他們並非打卡上班,他是外勤性質。

我以他為榮,他幾乎每年都是全台灣辦案績效前幾名,今年他說他有3000多分(他們的分數是看案件的大小、深淺、嚴重性打的)維持第一名,然後我問他說其他人咧?
他說其他所有的調查人員績效加起來不過是他的後兩位數零頭!所以他下半年有兩次要北上去講課分享。

我爸爸,平常認真辦案,每天大中午騎在街頭,無時無刻都在查找哪裡有違法事件,冒著人身安全、心理承受極大壓力、被黑道威脅要殺掉、被發現的危險在努力辦案蒐證,因為有保密的責任,我從頭到尾都不知道我爸到底在幹嘛,辦的案子是哪類型,所有關於他工作的事情都不清不楚。

有努力想考過公務員的人都知道,犧牲所有娛樂時間、出去吃頓飯都覺得奢侈、法條幾千萬萬條,不是只有背還要理解,就算理解了也還背不起來,承受的心理壓力、遭受周遭人眼光,半夜醒來坐在書桌前看著疊起來比頭髮還長的書本有多想哭,背負著考上考不上的壓力,笑著笑著就哭了,甚至有很多人淪文國考機器,考了五年十年,最後埋怨踩著參考書上吊自殺。

你說既然這麼難考幹嘛還要考?我只能說因為每個人的人生旅途規劃與眼光都不同,雖然難考但這是他們想要的。

不是每個公務員都如你們口中的「廢物公務員」或「公僕」一樣廢、一樣淪陷,還是有很多公務員工作了大半輩子,明明不需要再這麼努力了還是依然勤奮努力著。

公僕?廢物?
公你媽個僕,你到底憑什麼講這種令人斥之以鼻的話?
難道我去餐廳吃飯,看著服務生我要頤指氣使的對他說我的僕人你給我過來,我想怎麼罵就怎樣罵,因為我付錢我是大爺。
人民繳的稅到底養得起幾個公務員,你一個人一生所繳的,真的養得起?難道所有公共設施、全民福利相關的東西你一輩子都沒用到過?你的稅你的錢足夠支付這些你所享用的所有?
我想絕對不單單只是付錢給公務員叫他幫你們辦事養一個公僕這麼簡單。

前面慢慢崎嶇充滿荊棘的道路都沾著這些人努力過的辛酸血淚,你們說私人公司也是很辛苦、隨時會被資遣,我告訴你,公家機關裡面的明爭暗鬥也不會比你們弱,被制約被限制的事項也很多。

說這麼多,只是希望大家可以理智一點。
不要一竿子打翻所有的人,這些拼了好幾年的公務員,很多都還是很有熱忱很努力很負責任在做事,整個社會、政府的組織與制度,就類似公司裡總有些淺在的某種東西運作,也不是你這樣耍耍嘴皮子吐吐口水就可以改變改善。

看一樣東西,不能只看他表面、看他裡面,還要從各種不同的角度切入,還有不斷地轉移改變自我的觀點去評析,在不同時刻同一件事都會有不同的感受了,更何況這些制度這麼的複雜深奧@@

每次看到人家說廢物、公僕,我就翻一千萬次白眼。
歐,你問我爸在幹嘛的? 阿就調查局的我也不知道他幹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潘小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